阿崴滿四個月


依照習俗要"收涎"




為了這小傢伙要收涎


那天晚上我翹課了


這學期的第一次獻給你了


你要給我負責到底唷




收涎的餅乾要串起來,然後掛在小孩身上


大人把小孩身上的餅乾折半


再把餅乾從小孩的下巴來回沾一下口水


說:我幫你收涎囉


再把餅乾吃掉...




哪那麼麻煩啊!!


我家尼尼滿四個月都沒收過涎阿


噗噗~~


 


這讓我想到當初二姊訂婚時..


大家在餐廳吃飯


吃到一半,男方的人突然站起來通通要閃人


先是傻了我,然後就很開心的跟他們說掰掰


忽然,有人撞了我一下說:不能說掰掰啦


據說,這也是習俗


為什麼吃到一半要閃人?


又不能說掰掰?


誰可以幫我解惑阿?


 


或者你們知道台灣哪些奇怪的習俗也可以跟我說唷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尼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